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

曾被期盼的陰霾天氣

有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,到底是什麼讓我從那滂泊大雨中鼓起勇氣走到現下──我曾經期盼的陰天。但是來到這裡,那個人卻早已消失在了這裡,我總是一個人徘徊,一個人等待,抱著一份不該有的期待。 突然有一天,一個叫夢想的人找到了我,告訴我,只要能堅持服用她給的藥方,我就會向我期待的未來靠攏。我開始服藥,藥很苦,而且需要用一種叫做光的藥引。很快我的藥引就用完了,我開始了焦躁,有種不安在蔓延,我抬頭,瘋狂地呼吸著這彌漫著散漫的空氣,這些散漫快讓我窒息了。我開始奢求,有誰能向我伸出手,帶我逃離這閉塞的孤獨建造的城堡,但靠朋友送來的藥引跟本不夠,遠遠不夠,甚至讓我更絕望。惶恐還在蔓延,有一個晚上,我居然看到睡在床上一動不動的人是我,是那個快要窒息於散漫的自己,我想伸手拉住那個我的手,逃離這陰霾,但是根本就夠不著,或者說是根本摸不到任何東西,誰叫我現下是個幽靈呢,我自嘲到,連我自己都不能拯救自己,世界又能做些什麼呢,我從夢中驚醒,摸摸自己的臉,還是熱的,自己還有呼吸。但是我卻變成了一只可憐的爬蟲,霎時,我想起了什麼,對了,我本來就是只蟲子,只是因為某些原因,我幻想自己是個人類,什麼原因呢,我想不起來了。我開始哭,開始理解這些日子,沒有夢想的恐懼,原來夢想就是一種毒品,時刻在吞食著我那短暫的生命。但是離開夢想,可能就是立即的窒息。有了對死亡的恐懼,我再次開始了著手夢想,我開始尋找,一種可以代替生命的藥引,我用生命在做藥引,carpet cleaning但是絲毫沒有改變現狀。 陰霾的天空,散漫的空氣,孤獨的城堡,還有充滿誘惑的黑夜都有可能把我吞噬,遙不可及的夢想,就像天河裡那閃著微光的星星,我渴望光明,但是它卻不能給我安全感,它只會讓我覺得現實太殘忍,它總是給我前進的路上佈滿陷阱,有時你想把它當做救命稻草,可是你快餓死的時候,它還沒打起花苞。 漫漫長夜無邊無際,不能寄希望於星火,也看不到月亮,朋友們就是那些螢火虫,偶爾用他們自己創造的光明給我指引著方向,光雖然弱,但卻清晰照亮了地面,我也能摸索著前進﹗ 看著朋友們,我才發現,我原來和他們一樣,但是我忘記了發光,忘記了飛翔。有一晚,有只螢火虫告訴了我他也喜歡那顆星星,我試著邀請他一起去追尋,他同意了,他願意和我這只生理殘障的廢虫,一起去找尋那屬於我們共同的星星,在一起的旅途中,我想起來了,我曾經也會飛,也能發出微亮的火光,但是那場雨,淋濕了我的翅膀,也澆滅了我那微微的火光。懊惱的回憶充斥了我的大腦,我變得不能思考,我一味地指責,那令我失去本能的雨天,我開始憎恨雨天,但是我忘記了我當初為何選擇飛翔在下雨的夜晚。旅途還在持續,一路上他聽著我的抱怨,什麼也不說,跟著我這只只能爬在地上的蟲子,偶爾也會說起他的故事,和我不同的是,他在感謝先前的劇痛,我卻在埋怨。跟著他,我爬了很久很久,漸漸地我記得我是怎么飛的,漸漸的尾巴上有了有了點星星般的微亮。我忘記了去埋怨,我覺得現下很快樂,雖然那顆星星離我們還很遠很遠,但是我們還是一點點的朝那裡飛著。別的螢火虫,看到我的行動,嘲笑我們瘋了,但是我們堅信,Shipping Forwarder只要能多向前一厘米,星星離我們就不遠了。 難得的晴天,一個歡笑的女孩,出現下陽光下。看著她,我覺得她離我好遠,好遠。看著她,漸漸地我回憶起當初也是因為憧憬著一個女孩,才會跟著她進去雨裡,她輕快地離開了雨下,我卻迷路在了雨中,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我的翅膀浸水了,連我的燈光也熄滅了,我開始變得麻木,變得愚鈍,變得懶惰,我放棄了發光,放棄了飛翔。 陽光下的她,美得讓我忘記了我是只螢火虫,我開始憧憬她,開始向往她,我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變得更亮,殊不知,這是愚昧地與日爭輝,最後只落個徒消瘦的下場。 我想用這份思念,來托起我這羸弱的軀殼,飛向那顆星星。雖然,我不知道這樣的晴天能持續多久,或者她會在這裡待多久,亦或是,我能在這裡停留多久。但是我只有這么多時間了,我只能罔顧一切地向前飛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